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白保忠
来源: 青原区融媒体中心 2021-05-12 14:4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微信截图_20210512144416

白保忠,值夏社区居委会主任,一个有着9年党龄的党员,他既是值夏社区“白保忠调解室”负责人,也是值夏“芗城义警协会”会员、还是值夏志愿者协会热心参与者,经常可以在值夏社区的大街小巷里看到身兼数职的他忙碌的身影。

在十几年的社区工作中,他热心人民调解工作,守护着社区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创新归纳出了“123”调解工作模式,十四年来共调解纠纷50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劝解群体性上访6次。身为社区主任,他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从居民群众最为关心的大街小巷路面维修、路灯的完善、排水沟的修缮、环境卫生整治等入手,一件一件的抓好落实,一项一项的干出成效,得到群众纷纷点赞。

白保忠先后获得2018年度区普法先进个人,2018年度区优秀人民调解员,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吉安市2019年度第一期“吉安好人”,“白保忠调解室”于2018年还获得省先进调解集体等多项荣誉。社区连续几年获得值夏镇村级目标管理综合考评一等奖。同时他热心社会公益,参与了值夏“芗城义警”志愿者协会,并成为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