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加强民生保障和改善民生项目
来源: 青原区发改委 2021-05-12 09:1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美好生活扑面来——青原区加强民生保障和改善民生项目

QQ截图20210512091054

QQ截图20210512091032

 

2020年以来,青原区扎实做好受疫情影响失业人员、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全区新增就业2259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落实社保降费减负政策,着力提高社保覆盖率,建成32个“党建+农村互助之家”。同时,富滩中学整体搬迁、吉安十三中扩建全面完成,4所城区公办幼儿园开园,快速启动了青原山中学、萃英学校、新桥学校和城北学校等,补充了教师286名,培育市级以上名师62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中考总平均分位列全市第二。全面推进健康青原建设,启动实施区人民医院住院大楼、民营三甲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项目;持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加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建设,基层医疗水平不断提升。

一笔笔真金白银按时拨付,一项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构筑起了一幅幅温暖的民生图景,青原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正扑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