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上强调: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罗文江主持 刘连根出席会议
2021-05-12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5月11日,我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文江主持会议,市领导刘连根、刘兰芳、郭素芳、陈辉、边晓玲以及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经开区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王少玄对近年来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少玄强调,要坚定法治自觉,切实增强依法治市工作责任感。全市上下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强化法治思维,以治理体系的法治化促进国家治理的现代化。聚焦群众所盼,用法治来守护群众的美好生活,用法治力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法治重点,不断提升依法治市工作水平。着力提升立法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高质量立法、科学立法、开门立法;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加强行政应诉、完善行政复议工作;维护司法公平正义,革除顽瘴痼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依法公正对待群众的各项合理诉求。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下沉基层一线,促进诉调对接,让矛盾更多化解在基层;大力推进全民守法,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对重点群体普法教育,营造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法治精神走进农村。要彰显法治之为,增强依法治市服务大局能力。以法治规范改革,破立结合,推动改革与法治相互促进;以法治引领发展,依靠法治力量,规范主体行为,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平正义;以法治保障稳定,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筑牢法治保障,推动全面依法治市落到实处。强化政治责任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分级负责、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化关键少数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运用法律;强化法治人才保障,完善法治队伍建设机制、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干部队伍。同时,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强化职业操守、道德操守和政治操守;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配强基层法治力量。

罗文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地扛起法治吉安建设的政治责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保障发展。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权由法定、权依法行,严格履行法定决策程序,加强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的执法。要大力弘扬法治文化,启动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不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环境,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的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报告、文件;遂川县、青原区、吉水县、市委宣传部、市行政服务中心作了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交流发言。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