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看“五型”示范 创吉安经验] 井冈山经开区高新街道: 创新方法跑出项目推进“加速度”
2021-05-12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为解决创新小镇商业街区的用地保障问题,我们发扬了‘5+2、白+黑、雨+晴’的工作作风,奋战在项目一线,协调处理纠纷,才有了如今的荒山变创新基地,基地景区化。”近日,在井冈山经开区金鸡湖创新小镇,望着如春笋般拔地而起的创新大厦建筑群,行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菊昭感叹道。

近年来,井冈山经开区高新街道紧紧围绕省、市、区关于创建“五型”政府总体目标要求,强力抓好服务园区发展工作,扭住重点项目建设不放松,集中优势兵力发扬新时代改革创新征拆精神,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通过推进机制有力、宣传政策到位、干部齐心协力、依法依规征拆的创新方法,跑出了项目推进的“加速度”。

“当时我不愿意签字,觉得搬迁太麻烦了,街道干部得知后,经常上门告诉我搬迁的好处和有关政策,彻底打消了我的顾虑,我也于今年春节前搬进了新家,过了个幸福年。”梨塘居民搬迁安置点村民肖秋和说。

作为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配套基础工程,梨塘居民搬迁安置点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4.71公顷,总建筑面积10.72万平方米,其中规划了联排住宅271户,用于梨塘社区南片区8个自然村搬迁安置。项目自2019年开工以来,目前已安置210户居民,大部分已完成封顶。“接下来,我们将逐步完善水、电、路网、园林绿化以及配套的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将此地打造成一个宜居的生态新村。”高新街道办干部饶林坚说。

吉安生益电子高端印制电路板生产基地内,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运行。这个于2018年成立、2019年7月奠基开工建设的项目,仅用14个月实现试投产,不仅达成了“一年动工,二年投产”的目标,还刷新了PCB行业内建设的新速度。“在项目建设初期,我们得到了高新街道在用地保障、附着物清理、樟树移栽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保障了项目按期完成。”对于高新街道的贴心服务,吉安生益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江如是说。

2020年,高新街道完成重点项目征地约920亩,用地保障近1000亩,集中解决了创新小镇商业街区、庐陵大道东延等25个重点项目用地保障问题。同时,全面承接下放赋权104项服务事项,下放社区服务办理事项24项,落实延时错时服务。“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做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持续推动‘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大力推进项目攻坚,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纠正‘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推动街道‘五型’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成效。”井冈山经开区高新街道办主任彭会良说。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来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