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脱贫攻坚大事记(2020年)
来源: 安福县扶贫办 2021-05-11 21:0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 1月8日,省地矿局副局长、党委委员陶小驹率队到我县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 2月20日,21日出台了《安福县精准防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的通知》、《关于下达2020年脱贫指导性计划的通知》、《关于推行“八个一”工作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方案》、《关于印发《安福县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安福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暨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 3月5日,我县在关于2019年度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管理考核中脱贫攻坚工作获全市第三名;2019年安福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位列江西省第一档。

● 3月17日,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全县“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3月19日至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玮深入到严田镇邵家、杨梅、岩头村等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等工作。

● 3月25日,县委书记贺利华到洲湖镇调研乡镇机构改革、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工作。

● 4月24日,出台《安福县2020年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5月7日至20日,出台《安福县2020年产业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2020年度安福县贫困户发展产业奖补办法》的通知、《安福县2020年就业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 5月30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县委书记贺利华在市委老干部局副调研员、洲湖镇党委书记杨海武以及县妇联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专程深入到洲湖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 6月1日,我县获2019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核优秀县。

● 6月8日,出台《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十个扫一遍”工作的通知》

● 6月18日,县委书记贺利华深入到洲湖镇花车村等地督导脱贫攻坚“十个扫一遍”工作开展情况,到大亨村督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改工作。

● 6月19日至20日,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巡视水利问题整改及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 7月8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暨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我县城镇脱贫解困第三方预验收工作的通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2020年安福县城镇贫困群众住房保障实施方案》

● 7月28日,省交通厅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震华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挂点扶贫工作。

● 9月11日,县委书记贺利华来到洲湖镇,调研棚户区改造、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活动。

● 9月15日,我县根据统一安排,接受泰和县脱贫攻坚普查。

● 11月11日,我县获得江西省 2019 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监测评估及后期扶持资金绩效评价“优”的等次。

● 11月18日,出台《建立健全就业扶贫长效机制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实施方案》的通知。

● 11月19日,县委书记贺利华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领导小组会。他强调,要瞄准靶心争先创优,追求卓越争先创优,敢闯敢试争先创优,担当实干争先创优,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全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

● 2020年我县脱贫270户461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6244户20149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