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羊狮慕5A级景区创建
来源: 安福县融媒体 2021-05-11 19:3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17年,羊狮慕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创建羊狮慕5A级景区,景区投资2.7亿元,建成了南福门服务区、五福楼、道纪广场及二期金牌山景区,启动了羊狮慕大峡谷至沈家大院到天子峰的环羊狮慕景区游步道、智慧景区等项目建设,景区品质大大提升。

围绕构建武功山核心集聚区,着力打造羊狮慕康养特色小镇项目。羊狮慕康养小镇位于泰山乡政府所在地泰山村。规划面积2.8平方千米,建设用地面积1.8平方千米。小镇范围内有7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约6500人。小镇依托武功山、羊狮慕景区旅游发展大环境,围绕健康养生的主题定位,力争在2020年建成日接待游客达到2万人以上的、集温泉康养、旅游服务、康体娱乐、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省级康养特色小镇,实现年旅游人次150万人,年旅游综合收入20亿元的目标。投资8000万元的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竣工。投资超亿元的以“吃住购”为主题的袁家、社边村民新建居住区及民俗商业区全面启动。中心商业街部分项目完工,天子峰酒店建成营业,嵘源酒店二期投入运营。金太阳研学基地、特色民宿客栈及10余家中高档宾招项目落地,景区配套设施日臻完善。羊狮慕康养小镇成功入围江西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