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安福县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 安福融媒体中心 2021-05-11 19:2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安福县出台下发了《安福县全域旅游扶持政策及奖励意见》《安福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完成了《安福县全域旅游产品开发专项规划》《安福县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专项规划》《安福县乡村旅游发展专项规划》;正式挂牌成立了安福县旅游行业协会,并规范化运行;成功争取300万国家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县城游客集散中心和严田公路服务驿站建成运营,县城智慧系统和武功山景区智慧平台实现了互连互通。围绕“江西武功山”大品牌,分别于2019年4月和5月在赣州和深圳举行专场旅游推介会。是年6月初,在北京举行了“三请三回”恳谈会暨开放型经济及羊狮慕旅游推介会;配合开展了“江西森林旅游”媒体采风团和江西广播电视台《江山多矫·我和我的家乡》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走进安福”等品牌宣传推广活动,唱响“最美樟乡·福地安福”旅游形象品牌。成功争取300万元国家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围绕羊狮慕景区创5A目标,总计投资近7.4亿元,建成了羊狮慕国际度假酒店、南福门服务区、五福楼、二期金牌山景区,启动了世界首创“卧在云端”空中宾馆、智慧景区等项目建设;严田神元大健康产业园、龙船岩户外拓展研学营地和章庄“兔子的老家”一期“极限乐园”项目,已全面完工并正式运营。正式挂牌成立安福县旅游协会并规范化运行,新增旅游公厕10座,旅游快速通道、环武功山旅游公路快速推进,县城游客集散中心和严田公路服务驿站及县域智慧旅游系统加快建设,吉安—县城—武功山景区旅游专线全面开通。

2019年,安福县列全市全域旅游工作考评第二名。严田神元大健康产业园和章庄“兔子的老家极限乐园”获批省4A级乡村旅游点,彭坊三线记忆小镇评为“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安福县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江西省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省级实践创新基地名单,新增9处省3A级乡村旅游点,全县共成功打造省3A级以上的乡村旅游点19处。江景大酒店创四星级旅游饭店;泰山羊狮慕康养特色小镇创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严田大健康产业园和章庄兔子的老家创省4A级乡村旅游点等品牌创建,均已完成省文旅厅专家验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