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干担当中展现安福新作为
来源: 安福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11 16:5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安福县委书记  贺利华

时隔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和老区人民的深情关怀,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安福县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克难攻坚,努力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安福力量。

紧紧扭住高质量跨越发展关键环节,破解发展之困。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克服资源型经济断崖式下降影响,瞄准现代产业主攻方向,抓住安福海能电子创业板上市机遇,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快推动电子信息首位产业以及主导产业集优集强、做大做强;抓住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机遇,提升核心景区品质,丰富旅游业态,推动现代旅游业提质增效。

牢牢把握深化改革开放重点方向,抢发展之机。坚持以省直管县改革试点为牵引,统筹推进营商环境、市场机制、生态文明等重点改革,特别是深化“一次不跑”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机制,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加快补齐区位要素短板,全力做好宜井遂高速前期工作,着力打通连接京九经济带、赣西转型升级发展区双向开放大通道。

全面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固安民之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粮食生产政策举措,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巩固产粮大县地位的基础上,加快井冈蜜柚、特色竹木、有机茶叶(含甜茶)等富民产业发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省级试点,推广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全域打造“清净整洁,精细秀美”农村环境。

加快补齐民生和社会治理短板,解群众之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推进医药卫生体制、城乡公交、居家养老服务机制等民生领域综合改革;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力度,探索实施“区域发展联谋、为民实事联办、民主自治联抓、社会治安联防、精神文明联创”党建基层引领基层治理模式,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积极发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稳党建之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前列行动,深入发掘安福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坚决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从严监督执纪,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