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户典型人物:陈华根
来源: 新干县扶贫办 2021-05-11 14:1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陈华根,1966年生,家庭人口3人,2016年脱贫。夫妻二人都有慢性病,其子陈斌辉1986年生,智障,至今未婚。

2013年底,经村民评议,村乡县逐级确认,陈华根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他有吃苦耐劳和不服输的秉性,在困难面前,夫妻二人坦然面对,直面挫折,互相扶持、相互帮助,传为乡村邻里的佳话。

为了增加收入,陈华根两口子都做过村保洁员,但保洁员工资实在太低了,他们就一边干一边思考出路。从2016年开始,他们做起了木材生意。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精一行,陈华根在逐渐接触木材的过程中,逐步认识到木材的差异性,也掌握了市场发展趋势,木材生意已稳定发展。同时,陈华根还认识到了保护生态的重要性,这些都为他今年3月选聘上生态护林员打下了基础。通过岗前培训,陈华根很快就上手了,每天能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护林防火的宣传,巡护管护区的森林资源,做好巡护记录,从严落实好生态护林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