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赣客专新干段简介
来源: 新干县发改委 2021-05-11 14:0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昌赣客专新干段全长约32公里,投资约38.4亿元,其中,线路工程投资约20亿元。分两个标段建设,其中四标为中交隧道局建设、五标为中铁上海局建设,于2019年12月26日建成通车。

昌赣客专新干段项目的建设有效提升了昌吉赣的建成进度,并实现了新干至南昌1小时直达,待昌吉赣全线建成后可实现深圳等多地4小时直达,这条铁路把中央苏区和环鄱阳湖经济圈、珠三角紧密联系起来,有效改善赣南等原中央苏区交通及区位条件,加强了内陆腹地与沿海地区之间的交流,促进赣南、粤东北等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昌吉赣未来与合昌高铁、京沪高铁对接后可形成我国南北又一条高速铁路大动脉,对江西铁路交通全局尤其重要,是国家重要的南北向干线--京九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江西省确定为“十二五”期间江西铁路建设的头号工程。

新干东站效果图

新干东站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