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户典型人物:余红英
来源: 新干县扶贫办 2021-05-11 14:0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979年10月出生,2017年,一场不幸让余红英爱人抛下两个还小的孩子意外去世了,家中的顶梁柱没有了,她万念俱灰,曾两次产生轻生的念头,但一想到两个还小的孩子,余红英每次又不忍心。在最困难的时刻,党和政府送去了关怀及温暖,继档建档立卡后,又将一家三口全部评为低保户,同时在乡村领导及亲朋好友的关怀和劝慰下,余红英咬紧牙关,为了两个孩子,必须重新振作起来,决心用辛勤和努力改变命运,她积极参加乡政府各种类型的职业技术培训。刚开始,她也迷茫过,无助过,但她看到两个孩子又鼓起勇气决不放弃。首先她参与到她爱人生前与人合伙创办的实木楼梯扶手企业,走村入巷去做推销,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她成为了一个销售扶手的合格推销员,企业又获得了新生,待企业走上正轨后,她为了照顾两个读书的孩子又回到了村里。在村里她担任了村小组妇女组长,带领村小组妇女在美丽乡村的建设中努力付出,受到上级政府的赞扬。在休闲时,她还参加家庭养殖,利用旧房圈养鸡100多只,鸭70多只,年纯收入0.5万元。2019年为了照顾小孩在荷浦中心小学上学,她在取得5万元扶贫贷款资金后又在荷浦街上开了一家服装店,年纯收入可达到2万元以上。有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通过她的不懈努力,2018年就实现了脱贫。现在她已经奔上了致富之路,成为当地的“最美脱贫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