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县河西综合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干管工程项目简介
来源: 新干县发改委 2021-05-11 14:0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新干县河西综合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干管工程项目为新干县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项目,主要负责收集、处理新干县河西工业园区内企业的生产废水和界埠镇区的生活污水。项目总投资12234万元,占地面积43.8亩,近期设计污水处理能力10000m3/d,配套干管18.2km,3座提升泵站等。

该项目已安装污水处理厂进、出水在线监测设施并联网进行数据上传。项目试运行期间已接纳处理工业及生活污水水量约1500m3/d,实现了稳定达标排放。项目投运后,计划每年削减COD排放量280吨、BOD5排放量186吨、氨氮排放量27.8吨、总磷3.5吨,进一步减轻新干县县域环境承载压力,改善新干县河西工业园、界埠镇区生态环境现状,提升新干县工业发展基础设施的保障能力,为不断改善和优化新干县生态环境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