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县医疗中心(新中医院)建设项目
来源: 新干县发改委 2021-05-11 09:5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新干县医疗中心(新中医院)建设项目简介

考虑县城三家二级医院都处于县城中心,地理位置太近,布局极为不合理,为了我县卫生健康事业今后的发展,2014年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将县中医院整体搬迁至城东新区,项目选址城东大道和善政1路交汇处,规划建设用地75.6亩。为了争资需要,特将两个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县疾控中心综合楼、县妇幼保健院综合楼整合到新中医院建设,项目命名为新干县医疗中心,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县医疗中心建设指挥部,负责项目实施。项目设计根据新中式建筑空间“布局灵活、朴素自然、虚实结合”的美学原则,结合传统中医药文化,充分融入中医元素,中医文化气息浓厚,布局“一带(一条环绕医院景观带)、两轴(贯穿东西南北景观轴)、五园(水、湾、林、塬、山五个主题园)”,打造移步异景、美观大气的现代设计风格。

规划总用地面积75.6亩,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含地下室1.54万平方米),预设床位499张,主要建设住院大楼一栋,楼高17层,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其中含残疾人康复中心面积0.5万平方米);门诊医技综合楼,高5层,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妇幼保健综合楼,高3层,建筑面积0.4万平方米;疾控中心综合楼,高5层,建筑面积0.6万平方米;营养食堂培训综合楼及附属用房,建筑面积0.365万平方米;地下停车位及人防工程面积1.5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3.3亿元。2015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底投入使用。

投入使用后开放床位499张,预计年接纳门诊人次15万人次,住院人次1.4万人次。重点发展中医特色诊疗业务,开展中医康复、中医保健、残疾人康复等,目前有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建设项目1个(骨伤科),省级中医基层特色专科建设项目6个(针灸科、蛇伤科、脾胃病科、儿科、康复科、中风病科),引进中药熏蒸、热敏灸、长蛇灸、小针刀、外科膏方,小儿推拿、古九针等特色中医治疗技术,极大地提高了中医院社会影响力和医疗服务竞争力,极大提升了我县医疗硬件设施水平,填补了县城东新区无公立医院空白,有效解决了城东新区群众看病难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