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户典型人物:黄春辉
来源: 新干县扶贫办 2021-05-11 13:3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黄春辉家住城上乡岗上村委会庙前村,他今年37岁,由于小时候患过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二级残疾,行动不便,妻子智力残疾;还有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孩子,生活十分困难。黄春辉出生在一般的农村家庭,由于受家庭条件和先天性残疾的影响,他没有上学,生活的艰难使他养成了勤劳坚韧的品格。后来在亲戚的介绍下,黄春辉娶了一位智力残疾的姑娘建立了自己的家庭。已经成家并且是两个孩子父亲的黄春辉由于肢体残疾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他一直无经济来源,一家人靠低保和父母的救济过日子。但是身残志不残的他觉得自己还是需要有一份自己的工作,并且能够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收入。于是在帮扶干部的建议和自己的想法下,他决定从事并不怎么体面的收破烂工作,刚开始的他做的很艰难,朋友的异样眼光让他觉得很难受,但是坚强的他没有放弃,坚持了下来。村上很多好心人知道他是贫困户后都主动的将家中的废品免费送给他,并且鼓励他直面生活的苦难,相信经过自己的努力生活会更好。事实上也的确如此,现在的他不仅自己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而且每年可以有近万元的收废品收入,极大地增加了家庭收入,改善了家里的经济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