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三看”项目记者行] 江西汉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科创引领 发展加速
2021-05-11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低压铸造、精加工、干湿法气密检测……5月7日,吉安高新区凤凰园区江西汉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工人在忙着赶制一批新能源汽车电机外壳。在道道工序下,一个个被打磨得锃光瓦亮的铝合金电机外壳“走”下生产线。

“这批是前段时间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推出的新能源智能汽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电机外壳。是去年年底签下的订单,目前随着SF5订单数量的增加,我们已在着手引进第二条生产线。”该公司副总经理郭玉桥介绍,作为一家从事新能源电机机体外壳及相关配套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汉威新能源以先进技术和创新为引领,自去年5月项目一期正式投产后,目前已拿下了厦门金龙、中国中车、美国西屋电气等多家中外名企的合作订单。

“我们采用低压铸造铝合金产品工艺,致密性高、气密性好、良品率高,能大大提高新能源汽车的节能性。”说起公司电机的市场竞争优势,郭玉桥如数家珍。“你看,这个电机外壳没有焊接痕迹,都是一体铸造的。低压铸造减少了气泡,提高了致密性和防水性,泡水后至少可以继续工作30分钟以上,高于国标10分钟;一体铸造提高了稳定性;中空设计,让水流带走热量,拓宽了电机的工作温度范围,-40℃到150℃,让电机在高温时能继续高速运转,从而实现高效能。”

然而,优势不是一朝炼成的。在郭玉桥看来,这些“加分项”都与企业的创新理念以及核心技术——低压中空一体化铸造技术分不开。

“我们一直把创新作为发展的源动力,一方面通过收购,掌握了行业先进技术,还购置了连续冲床、低压铸造线等行业高端制造设备,并建成了研发中心,拥有行业顶尖技术人才数十名。”公司董事长林锐群介绍,目前公司已开发新产品100多款,拥有国家授权专利20项、注册商标9项,研发制造能力在同行业综合排名前十。

在苦练内功的同时,该公司在营销方面也没少下功夫,尤其是积极扩展高端市场。

“如果能和知名企业合作,无疑能为公司带来更好的效益。但要和它们合作并不简单,前期的审核就要一两年。”林锐群介绍,企业在发展之初,就尤其注重开发高端市场。在厂区建设的同时,就开始准备国内外知名车企的准入审核。正因为早谋划早部署,汉威新能源在正式投产后就顺利获得汽车行业IATF16949质量体系、汽车零部件供应链IATF16949等认证,并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美国西屋、中国中车等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

“现在公司订单不缺,产量逐月增加,今年产值预计可达2亿元,二期建设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亿元。”林锐群介绍,如今,该公司拟把吉安厂区作为总部来规划建设,已和中科院武汉分院初步达成合作关系,准备建立联合研发中心,科研楼正在加紧装修中。不止于此,对于企业发展,林锐群还有更长远的目标:“一方面在电机外壳上继续做精做强,同时整合产业链,把精密五金和稀土磁材两个版块发展起来,带动产业集群,努力打造成中部地区最具规模的新能源电机配套总成生产基地。”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