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看“五型”示范 创吉安经验】吉安西站: 车票无纸化下的“有纸化”服务
2021-05-11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感谢你们,我是第一次来吉安西站,票是女儿网上买的,我啥也不懂,幸亏有你们帮我写好的小纸条,列车员一看就引导我顺利上车了。”近日,65岁的老人杨淑美第一次坐高铁,工作人员观察到她使用的是老年机,不方便查车次,便用小纸条将她的车次信息、具体车厢和座位号一一写好给她,瞬间化解了她的出行担忧。

在吉安西站,像这样的爱心小纸条服务还有不少。记者了解到,自开通运营以来,吉安西站结合“五型”窗口单位示范的创建,围绕完善服务质量、完善服务设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吉安西站站长王双剑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在现场作业的时候发现,现在有很多老人独自出行,没有智能手机,对使用无纸化电子客票感到不便,他们便准备了小便签纸,每个检票口工作人员只要看到使用老年机的老人,都会主动迎上去,通过查询身份证将老人的具体出行信息手写好。售票窗口也有类似的小纸条,如聋哑旅客来买票,直接通过小纸条与工作人员手写沟通。

在吉安西站遗失物品存放处,记者看到,所有的遗失物品都贴好小纸条,一个遗失物品一个编号,然后时间、地点、物品描述等信息均写好在小纸条上。吉安西站客运主任章静清表示,小纸条的使用,一是为了方便保存遗失物品,二是旅客来找寻时,可以通过描述以最快速度认领到自己遗失的物品。

据了解,吉安西站每天都会在总结一天工作情况后,组织客运人员学习业务知识及服务技能,从而不断提高大家的服务意识,提升窗口的服务形象,真正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旅客,推动“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