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神茶》简介
来源: 2021-05-10 13:4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神茶

电影《神茶》开机仪式

世界名茶狗牯脑,已有上百年历史,曾在1915年荣获美国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电影《神茶》就是以狗牯脑茶为背景。该影片改编自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的电视电影文学剧本《神茶》。剧本系由遂川本土作家所创作。故事以百年名茶“狗牯脑”茶自得到皇上御题“神茶”起,到1915年荣获国际博览会金奖为主线。内容是茶祖落难南京,得当地女子搭救,二人结为夫妻,然后一同回乡艰辛创业。他们的女儿梅朵保护祖传制茶秘笈和茶神铜像。通过这些精彩曲折的情节,演绎出清末一段凄美曲折的动人故事,讴歌一代名茶高师的高尚情怀,揭示两代茶人种茶护茶的心路历程,弘扬厚重的中国茶文化,展示浓郁的客家风情。

该电影的拍摄,改变了过去民间传说版本,将极大地丰富“狗牯脑”茶品牌内涵,达到艺术欣赏和品牌推介的双赢效果,是一部“真、善、美”和谐统一的优秀作品。 

拍摄电影《神茶》,是遂川县做强茶品牌、弘扬茶文化的重要举措,是宣传遂川绿色多、生态好、环境美的重要平台,对加快发展该县茶叶产业和旅游文化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拍摄制作该影片的是实力雄厚、技术高超、经验丰富,拥有一大批优秀的导演、表演和制作人才的北京蒙太奇影视公司。

该电影剧本的创作者为江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遂川县本土作者樊蔚源。《神茶》制片人:耿玮,导演:邢硕。

该影片的拍摄地主要为遂川县的汤湖、大汾、堆子前三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