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县城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简介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 2021-05-09 09:0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县县城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一)禾河滨江休闲绿廊:新建快速排涝管渠和草沟、坑塘、雨水花园、下凹绿地等形,形成雨洪蓄滞空间,雨水蓄渗量达87.5万立方米,总投资约4000万。(二)县城雨水管网修复改造:对雨污管线的结构性及部分功能性存在缺陷的管道进行改造、修复修补,并对雨污混接的管道进行雨污分流修补,整管17045m。总投资约3000万。(三)城北三期水系1800米,总投资约2300万。(四)县城水体水质改善提升:主要对龙湖、月亮湾湖、天祥湖等水体进行清淤、疏通连接及人工净化、水质改善、生态修复和保护,总投资约2000万。(五)肖家闸前池扩建改造工程:泵站前池扩建1处,新建进水渠600m,总投资约1000万。项目总投资约1.23亿元,资金来源为上级资金补助及地方政府配套, 建设工期18个月。禾河滨江休闲绿廊项目已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完成了道路基层、建筑基础、人工湖开挖、绿化乔木种植、给水主管建设等内容。当前所做工作共完成了总体工程量的35%。县城雨水管网修复改造、肖家闸前池扩建改造等项目正在组织前期工作,所有项目预计年底完成总工程量的60%。

吉安县县城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简介01

吉安县县城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简介03

吉安县县城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简介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