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看吉安] 大洋洲镇:路通物畅产业兴
2021-05-09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一条路改变一座城。日前,记者来到我市的北大门——新干县大洋洲镇。目之所及,这里物阜民丰,到处生机盎然。

2017年7月15日,东昌高速公路新干段正式开通,结束了新干县境内无高速公路的历史。依托东昌高速公路,大洋洲镇这个“青铜王国”、千年古镇也迎来了高光时刻。“高速公路开通后,来这里参观的人明显多了起来,‘青铜王国’的名片越来越响。”大洋洲镇青铜博物馆负责人朱福生对记者说。

高速修到家门口,车流人流都多了起来。该镇的村民顺势开起了饭店、宾馆、超市,甚至开起了货运物流公司。新干县浩盛物流公司总经理张年如告诉记者,目前他的公司有60多辆大型货车挂靠,年上缴税收20多万元。“前不久,新余钢铁厂还主动打电话过来联系业务,需要公司派两辆车,相信这样的机会一定会越来越多。”对未来的发展,张年如信心十足。

便捷的交通网延伸到哪里,发展的潜力便延伸到哪里。新干县向康家居的刘威是个商业嗅觉敏锐的85后小伙。为拓展公司业务,他将工厂从沂江乡搬到了靠近高速路口和国道的大洋洲镇,规模也扩大了一倍。有了高速路网,刘威的活动范围从全省扩大到全国,业务做到了千里之外的陕西。“有了高速公路,一些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进口业务也敢接了。”刘威说。

路通物畅产业兴。大洋洲镇塘西村村民感受最深。塘西村是全省有名的专业鱼村,村里家家户户养鱼,仅养鱼苗一项年产值便超过1000万元。高速开通后,村民养殖的鱼苗再也不愁卖了,福建、广东的客户纷纷来到这里买鱼苗,目前三成以上的销量被省外客户订购。“到广东的鱼苗高速过路费都免了,鱼苗市场一下拓宽了好多。”张微和丈夫段艳兵安心在家养鱼多年,是村里有名的养殖大户。张微笑着说:“要是过路费全国各地都免,我有信心把塘西鱼苗卖到全国!”

一条高速路,改变的不仅是一座城,还有这里的人。未来,相信高速公路必将惠及更多群众。

文/彭建新、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胡正根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