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看“五型”示范 创吉安经验]吉安市妇幼保健院:建设“五型”窗口 做活服务文章
2021-05-09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这个自助服务终端机功能齐全,我们挂号、缴费、取检验报告都不用排队了,节省了不少时间,真的非常方便。”近日,在市妇幼保健院一楼的自助服务区,第一次来医院检查的市民刘女士对此便民举措赞不绝口。这点赞的背后,得益于市妇幼保健院以“五型”政府示范窗口建设为统领,积极落实市卫健委提出的医疗质量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不断在软硬件上下功夫,做活服务文章。

群众的呼声就是使命。为减少群众就医等待时间,该院投入70余万元打造便民惠民服务项目,增添了40多台自助设备,推行预约诊疗服务,提供现场预约、电话预约、官方网站预约、微信公众号预约等多种预约方式。“同时,为了方便老年患者就诊,我们还保留了现金缴费窗口。”市妇幼保健院信息科副科长王俊告诉记者,他们还在就诊区、医技科室、药房窗口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安装了“排队叫号系统”,增加了导医分诊,一改过去患者在诊室扎堆的现象。

细微之处见文章。该院还在院内设置了开水间,张贴了引导就医标识,为群众提供了纸杯、电动车充电、志愿者引导等一系列细心周到的服务。慕名而来的市民李海明对此感受颇深:“这里环境优美,从我妻子入住到生产,医护人员随时都能给予贴心的服务和帮助,特别温馨。”

硬件服务提升了,软件服务也不能落下。该院通过强化督导,定期进行医疗质量检查;严格按照治疗指南,坚持推进多学科诊疗,提供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医疗服务。“对于群众的信访投诉和患者诉求,我们非常重视,认真对待,全面进行调查,妥善处理。特别是针对医护人员服务态度方面,我们会定期举行培训,随机开展暗访。”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周福根说。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谭小勇表示,该院将以“五型”政府示范窗口建设为统领,以示范创建推动作风再转变、服务再优化、效能再提升,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西省妇幼卫生工作方针,积极开展免费基因检测健康筛查民生工程,创造“全流程免费”、“一查到底”的吉安模式,全面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发展精准发力,切实改善群众的就医体验,不断满足全市人民妇幼健康卫生需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罗来刚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