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沿着高速看吉安] 庐陵新区: 文旅融合迈入“快车道”
2021-05-08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丰富多样的民俗表演、古香古色的庐陵建筑……近日,记者沿着樟吉高速从吉安南互通下高速,驱车10分钟左右,便来到这样一条独具韵味的商业街区——庐陵老街。

庐陵老街位于庐陵新区古后河绿廊,系庐陵人文谷三大主题工程之一。作为我市近年来新建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庐陵老街不仅有状元楼、关帝庙、吉安会馆等核心文化旅游景点,还突出了文昌体验、商贾文化等文化旅游商业业态,布局了非遗、老字号、前店后坊、概念书店、婚庆堂、国医街、老房子餐饮、甜品小吃等诸多新型业态。自2017年12月30日开街运营以来,庐陵老街免费演出达300多场,吸引游客超300万人次,已成为我市庐陵文化的核心展示区、中心城区旅游集聚区和吉安文旅综合体的新名片。

“过去来吉安市区,我们更多的是逛些旅游景点;如今在庐陵老街既能参观吉安红色藏品展览馆,零距离感受庐陵文化,又能满足吃、购需求,真的非常方便。”来自湖北省的郭先生此次自驾来吉安探亲,他们把休闲娱乐的目光投向了庐陵老街。

这种集吃、住、学、游、购于一体的文化旅游新模式,除吸引像郭先生这样选择自驾的游客外,更让不少外地旅游团队纷纷包车慕名而来。“利用便捷的樟吉高速和大广高速,我们开发了以研学和红培为主的旅游项目,游客大多来自广东、湖南等周边省市。这不,‘五一’假期期间,我们每天要接待的外地团队游客达200余人。”庐陵老街旅游研学部经理郭娟告诉记者。

人气的集聚带来了财气。“这土蜂蜜真不错,甜而不腻。”“这茶汤色清澈明亮,滋味醇厚。”……在庐陵老街的江西消费扶贫专馆吉安市四馆内,不少外地游客正仔细挑选商品,要把充满庐陵韵味的特色产品带回家乡。“遂川狗牯脑茶、吉水腐竹、泰和乌鸡等土特产以及吉州窑陶瓷等文创产品最受外地游客欢迎。”郭娟表示,这些产品既有强烈的吉安元素,又有实用价值,价格也适中,已成为颇有庐陵味道的伴手礼。

庐陵老街的人财两旺,是庐陵新区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庐陵新区依托赣江风光带、古后河绿廊和庐陵风情村落,以“都市生活休闲旅游”为品牌,加快文化旅游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开发利用;充分利用和挖掘节庆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游、商务游、购物游、体育游、赛事游等新兴业态,实现由单一的观光旅游向多元体验转变。2020年,庐陵新区组织商贸企业开展夜庐陵消费月暨吉安啤酒节、2020消费月活动等各类促销活动46个,吸引游客310多万人次,拉动消费1.2亿元。

文/ 曾正伦、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来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