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开展学习宣传《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吉安文明网 2021-05-06 10:0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知晓率,营造全区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培养市民群众的文明习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4月30日,青原区创建办、青原区河东街道在杨家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建共享文明城”青原区学习宣传《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群众发放了《条例》手册等宣传资料,并结合宣传展板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说,现场讲解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市民应当遵守的基本行为规范以及违反本条例的相关法律责任等,引导市民朋友扫描二维码积极参与知识竞答、转发朋友圈集赞等线上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及影响力。活动还通过小学生快板说唱《说条例·践文明》、合唱《文明歌》、“我来画、你来学”《条例》绘画作品展等多种有趣的宣传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条例》内容、阐释践行《条例》意义,号召规范公共文明行为,营造人人知文明、人人讲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活动中,还举办了模范市民表彰活动、《条例》“六进”宣传牵头单位表态发言、垃圾分类知识讲座、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会、“下实地  摸实情  办实事”第二场进社区访民意情况收集交办会等多个主题活动。

下一步,青原区创建办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扎实践行“五好工作法”,持续开展“下实地 摸实情 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并将于5月《条例》集中宣传月期间,在河东街道9个社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评比,进一步提升《条例》的知晓率和践行成效。同时,通过招募“文明监督员”,深入各社区小区了解、收集社情民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建共享文明城”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供稿:青原区创建办  夏璐、邓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