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宏声:同心圆梦 同行致远
来源: 万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06 17:1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王总,你又来了,真的感谢你们,我的房子也做好了,快到家里来坐。”11月16日,联创宏声公司扶贫负责人王伟来到枧头镇茅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罗良海一见便感觉见到了亲人,不顾残疾的双脚,赶紧上前握住王伟的手,不管不顾地拖进新房,拉起了家常。

“以前的生活就蛮苦哦。”谈起以前的日子罗良海叹了一声气,自幼得了小儿麻痹症,妻子又有智障,婚后育有两个女儿,虽说学得一手好蔑匠,但是生活还是捉襟见肘。

去年7月,联创宏声作为茅坪村的挂点帮扶企业,入驻村子后,罗良海一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公司的赞助下,他安装了光伏发电站,每年收入增加3000多元;做上了村图书管理员,每年增加收入3600元;聘请他的女儿罗园到企业务工,每年增加收入3万多元。有了这一切,罗良海一家信心满满地盖起了新房,住起了洋楼。在以前,这是罗良海连想都不敢想的事。

像罗良海家一样,村民郭美玉也在联创宏声公司的帮助下改变了贫困的命运。“我现在在公司上班,一个月能拿3000多元的工资,这差不多是在家里种田半年的收入。”枧头镇茅坪村民郭美玉说道。

“我们企业帮扶的第一步就是拿出尽可能多的就业岗位,提供给像郭美玉一样有就业能力没有就业岗位的村民。”联创宏声扶贫负责人介绍道。

联创宏声公司还从村情实际出发,将生产线搬到茅坪,在村里建起了扶贫车间,帮助20多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为帮助茅坪村彻底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联创宏声公司出资一百万元,对全村进行规划,并修通了村内道路、改造了村小,建起了文化墙,新建了村幼儿园,结束了村里孩子到外村上幼儿园的历史。在产业扶贫方面,重点帮助村民发展光伏发电,公司出资34万,给68户村民及贫困户垫付安装资金,让村民连续享受发电收益20年,每户年均增收3000元。

在公司的帮助下,村民的内生动力被充分调动起来,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得到空前高涨。

如今,走进茅坪,扶贫车间、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光伏电站、电商扶贫站建设齐全,全村提前脱贫胜利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