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枧头镇贫困户曾洪赠送的锦旗
来源: 万安县扶贫办 2021-05-06 14:0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image031

今年21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曾洪,父母残障,这些年在帮扶干部的扶持下,发展油茶、脐橙等产业,住上了安居房,用上了自来水,走上了水泥入户路,一家人也顺利摘掉了“贫困帽”。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去年8月,父亲不幸摔成重伤离世。常年在外打工的曾洪,在当地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料理完父亲的后事,便匆匆外出务工了,却忘了给父亲申报由政府出资参加的意外保险理赔。去年底,眼看一年的保期就要过期了,曾洪的帮扶干部万安县供电公司副经理吕敏慧了解情况后,心急如焚,她一边催促曾洪回来,一边和其他帮扶干部请来保险公司,办理相关手续,终于在保期内为曾洪办理了各种手续,拿到了15万多元的理赔。对此,不善言语的曾洪,看在眼里,感激在心头。于是,他便请人做了一面写有“真心帮扶暖人心,扶贫助困显真情”的锦旗,来表达自己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