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枧头镇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日志
来源: 万安县扶贫办 2021-05-06 14:0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image027

本展品展示枧头镇政府驻横路村干部驻村帮扶的工作情况。

1.配合横路村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和动态管理工作,完善贫困户档案资料,帮助落实村级扶贫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协调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 

2.深入开展扶贫调研,分析致贫原因,找准发展方向,科学制定并实施村级年度脱贫规划,确保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精准。

3.协助横路村抓好年度扶贫重点工作,动员和组织群众积极参与路、水、厕、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整治,协调和监督项目实施,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确保实现贫困村退出目标。 

4.到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家中宣传扶贫政策、法律法规和农业科技知识。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帮助群众协调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取得他们对扶贫工作的信任和理解,确保帮扶成效满意率100%。 

5.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长短结合”增收产业,积极协助落实产业扶贫贷款,协调开展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稳步推进就业技能培训,拓宽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渠道,确保脱贫户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定超过当年国家扶贫标准。

6.理清贫困户住房、就学、基本医疗等方面的困难,因户施策、真帮实扶,确保脱贫户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7.协助做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日常工作,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8.记好工作日志,总结驻村帮扶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努力提升脱贫攻坚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