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吉安市吹响爱国卫生运动“冲锋号”
2021-04-29 09: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28日,全市迎“五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部署会召开。副市长刘志斌出席并讲话。

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会议旨在动员全市上下以决胜的信心、过硬的举措、实干的作风,迅速行动,聚焦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假日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坚实基础。爱国卫生运动是维护人民健康的重要力量,对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讲卫生、树文明的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环境卫生要清净清爽,市容秩序要精细整洁,健康教育要规范有序,各区各责任单位(包括各街道在内的单位)要全力发动干部群众投身于爱国卫生运动,全力争当宣传员、督导员,共同打造健康绿色宜居的城市环境,创造高品质健康生活。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

相关报道>>

青原营造整洁优美人居环境

吉安新闻网青原讯 连日来,青原区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清理主干道路及农户房前屋后杂草、生活垃圾、堆积杂物等,着力打造山清水秀、干净整洁的美丽青原。

近日,在河东老菜市场,新生社区干部群众和挂点单位青原区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清扫路面、清除道路两旁杂草、清运生活垃圾,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序开展。通过整治,居民房前屋后柴草乱堆、垃圾随意丢弃的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

该区通过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城市文明行为巡访、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培育等促进市民养成文明行为好习惯,提升全民素质。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和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以环境卫生清扫和公共设施建设为重点,通过提升市民人居环境,彻底解决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环境卫生顽疾。

文/ 彭生苟

健康知识

手抖,就是帕金森病吗?这误解太深了!

手抖,在医学上称为震颤。请注意!很多疾病都可以出现震颤。比如,长期饮酒后可出现双手抖动,脊髓、小脑的病变也可出现手抖。

帕金森病患者的手抖有自己的特征。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专有名词,叫做“静止性震颤”。更具体的描述是:患者常表现为拇指、食指搓丸样震颤,频率为4Hz~8Hz,也就是每秒4次~8次。

帕金森病患病率约为0.3%,只有在老年人群里患病率才成倍增加。65岁以上老年人中,每100人就有1至2人患有帕金森病;85岁以上老年人中,每100人就有3至5人患有帕金森病。

手抖可以是一种生理反应,当你情绪紧张或者兴奋、害怕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发生手抖。也有些打工人是因为太过劳累,比如连续玩3个小时手游后出现手抖,那只需要休养就能恢复。

对年轻人而言,可以关注一种常见的导致手抖的疾病,就是特发性震颤。表现为身体四肢以及头部的震颤,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紧张、疲劳、饥饿时加重,病因尚不清楚,很容易与其他疾病产生的震颤混淆。(记者范小勇整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