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继承和发扬好光荣传统 用劳动来托载梦想成就辉煌续写荣光
2021-04-29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王少玄在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要求 继承和发扬好光荣传统 用劳动来托载梦想成就辉煌续写荣光 罗文江主持 杨丹宣读表彰决定 刘连根出席

1

4月28日,2021年吉安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举行。记者熊联权 摄

吉安新闻网讯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8日,2021年吉安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广大劳动者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继承和发扬好光荣传统,高扬劳动旗帜,弘扬劳模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用劳动来托载梦想、成就辉煌、续写荣光。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文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丹宣读《关于表彰吉安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市领导刘连根、廖宏、肖玉兰、刘洪、陈辉、朱晓东出席会议。在为部分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进行颁奖后,南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艺部经理明佳代表全体劳模宣读《倡议书》。

王少玄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以及全体劳动者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劳动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忘我奉献,始终奋斗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以及服务群众的最末端,为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少玄强调,当前吉安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发展阶段上,正处于“十四五”的开局起步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特殊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劳动者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主心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工作中践行“两个维护”的奋斗者。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切实加强“四史”学习,用好吉安丰富的党史教育资源,讲好革命故事、劳模故事,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要在投身改革发展中,当好主力军,发扬“三牛”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作为,在锻造过硬本领当中走在前列,在推动经济发展中挑重担,在创新创造创业当中当先锋,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当中做表率。要在弘扬劳模精神中唱响主旋律,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劳动热情;弘扬庐陵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的职业情操和职业奉献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要在关心关爱劳模中把握时代主基调,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好劳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待遇,完善和落实各类人才政策,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和庐陵工匠,努力让每一名劳动者都能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王少玄强调,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生产关系的代表,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组织的领导,切实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各级工会组织也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识工会工作的新形势、新规律,扎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吉安篇章。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吉安市举行庆“五一”职工文艺晚会

吉安新闻网讯 4月28日晚,由市总工会、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时代追梦人”吉安市庆“五一”职工文艺晚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19时30分许,晚会在震撼心灵的开场舞“追寻”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分为“回望百年路”“奉献创佳绩”和“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情景表演等舞台手段,向时代追梦人致敬。第一篇章《流金岁月》《百年》以情景歌舞表演形式,重温难忘的峥嵘岁月,追寻心中的梦想,守候不变的初心。第二篇章《脱贫路上》《因为有你》《逆行》以真情讲述、歌伴舞和舞蹈形式,展现扶贫路上践初心的担当与奉献,逆行路上共同抗疫的人间大爱。第三篇章《誓言》《不忘初心》《再一次出发》以集体宣誓、小提琴合奏、歌伴舞形式,向党和人民许下铮铮誓言,不忘初心再出发。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整场晚会高扬主旋律,讴歌劳模风采,号召全市上下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