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寄语全市年轻干部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用奋斗绘就最靓丽的青春底色
2021-04-28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27日,市委书记王少玄与全市年轻干部代表交流座谈并寄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切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奋斗绘就最靓丽的青春底色,用汗水浇灌最茂盛的青春梦想,用勤劳书写最美丽的青春华章,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

市领导廖宏出席会议,郭素芳主持。

来自县乡一线、市直机关以及教育医疗领域共70余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能力锻炼、提高创新能力、做好群众工作、保持廉洁本色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做强主导产业、推进项目攻坚、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乡村振兴等提出了建议与思路。王少玄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王少玄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年轻干部培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年轻干部既要学革命前辈的好作风、好传统,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王少玄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年轻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真正在政治上强起来,确保政治上要坚定,理论上要清醒,行动上要坚决。要牢记为民初心,担当政治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要勇于担当,不要回避矛盾。要锤炼过硬本领,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涵养出类拔萃的才气、昂扬攻坚克难的锐气、砥砺潜心做事的静气。要坚持清正廉洁,彰显政治本色,存戒惧、守底线、知敬畏,一要敬畏人民,二要敬畏法纪,三要敬畏权力。

王少玄强调,对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使用是一项综合性、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关心年轻干部成长;要拓宽选人视野,坚持系统思维、全局观念,让年轻干部在攻坚克难的一线、基层、吃劲的岗位接受历练;强化实践锻炼,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成长,强化主动担当的精神;要大力选拔使用,让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