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馆前“赛党史”
来源: 井冈山报 2021-04-26 18:4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召开?”

“峡江第一个党支部在哪里成立?”

“红三军团东渡赣江是在哪个渡口出发的?”

……

4月23日,在峡江县巴邱镇“党史学习展览馆”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守初心启新程”主题党史知识竞赛在进行。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

比赛分老年组、青年组和学生组。笔者在现场看到,有的老年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答题卡;青年人利用“网上有奖竞答活动”平台,通过智能手机两两对擂;对前来答题的中小学生,直接采用问答的形式进行。气氛最热烈的还是学生组的抢答环节,抢答声此起彼伏,掌声不断。

答题形式灵活多变,题目类型也丰富多彩。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时不时还来上一段革命诗歌朗诵,题目内容既有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知识,还有发生在峡江本地的红色故事。退休老党员金启秀现场朗诵一首《七律·长征》,引来一片喝彩,也为自己赢得了一份小礼品。他说:“这样的党史知识竞赛办得好,老人小孩都可以参加,让我们既收获了快乐,也学习了党史知识!”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巴邱镇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开展集体学习、自主学习、外出参观学习的同时,广泛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把赛场搬到机关、学校、农村、社区,营造了全民“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党史知识普及度更高、覆盖面更广,掀起了全民学习党史新热潮。

地址: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吉泰路9号邮编:343000投稿邮箱:jajgsb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