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打造红色旅游线路发力红色旅游
2021-04-26 09: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安福讯(熊莉华)近日,来自江西省地质局九〇一大队的20余名干部职工在安福县开展为期3天的红色主题培训活动。这是安福县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和红色旅游开发,打造红色旅游线路发力红色旅游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安福县持续探索和推进红色旅游与康养休闲、乡村旅游等融合发展。今年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安福县积极整合策划了红军古道徒步、重走红军路等活动,推出了“武功山三年游击战争”红色研学旅行精品游线,让更多的群众走进红色旅游景区、革命遗址和场馆参观游览,了解红色文化。

“红色旅游,形式是旅游,底色是红色。安福将围绕建党百年深挖红色文化内涵,从讲解、体验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丰富红色旅游产品,推动红色旅游发展。”该县文广新旅局局长王宁胜说道。

据了解,此次红色主题培训活动第一站是虎龙坪战斗遗址。当天,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在重温入党誓词中追忆了革命历史和武功山三年游击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学员们还认真聆听安福县原博物馆副馆长何财山讲解“武功山三年游击战革命斗争与精神”和李发姑侄子李四平的“我的姑姑七大代表证”红色故事。

此次主题教育研学线路从钱山乡政府出发,途经钱山乡、泰山乡和洋溪镇的虎龙坪战斗遗址,贺服丹、汪群旧居,彭德怀旧居,红军医院、标语群等武功山游击战革命旧址,湘赣省委机关旧址,安福县苏区革命历史展示馆等经典红色纪念地或遗址。学员们还重走了湘赣边三年游击战红军路,聆听了三女跳崖的革命原型人物李发姑的侄子李四平现场讲授的革命故事,身临其境体验了当年红军战士的艰辛历程。3天时间里,学员们通过“六个一”(行一段红军路、研一次红军史、听一场红军故事、进行一场军事拓展训练、唱一支红军歌、吃一顿红军餐)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深刻感知、感悟了武功山三年游击战争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此次红色主题研学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聆听了党史,还重走了游击战红军路,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汲取革命前辈精神力量,今后将以更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当中。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