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立足新起点 思想大解放 贯彻新理念 奋进新征程] 推动思想再解放 展现万安新作为——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安县委书记李伟平
2021-04-25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这次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吹响了全市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的号角。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吉安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万安力量。”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安县委书记李伟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推动思想再解放,要有高标定位的争先意识。对还处在赶超发展阶段的万安来说,要切实打破亦步亦趋、按部就班的惯性思维,进一步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搅活思想,跳出万安看万安,多横向比、向先进看、往高处走,要有领先领跑、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在全市乃至全省大局中设定更高的奋斗目标,找准万安新一轮发展的高坐标和高定位,以“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谋划推动工作,大力实施县域经济倍增行动,着力打造“两山”转化示范区,努力实现万安赶超发展、跨越发展。

推动思想再解放,要有敢闯敢试的创新意识。要用好解放思想这把“利器”,找准与具体工作的结合点、创新点和引爆点,在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上走出新路。要实现万安发展弯道超车,就必须强化“抓发展是主业、抓工业是主责”导向,主动融入全省全市产业布局,以电子信息首位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专注产业补全链上持续发力,引进关键环节引爆性强的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不断提高电子信息产业首位度,确保万安在京九(江西)电子信息产业带占有一席之地。乡村旅游是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万安县将围绕打响万安乡村旅游品牌目标,树立“大抓旅游、抓大旅游”理念,善于做无中生有文章,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敢于摸着石头过河,深挖乡村旅游兴奋点和引爆点,力争在上等级旅游景区创建上走在全市前列,加快形成重点景区引领、旅游集聚区辐射、乡村旅游点联动的发展格局。

推动思想再解放,要有善作善成的工匠意识。抓工作,有些时候不缺技术和能力,缺的是精益求精的态度。万安在推进城市建设尤其是在旧城改造中,突出留住城市记忆和文化传承,按照“修旧如旧”的理念,在微改造上下足“绣花功夫”,注重业态植入,一年改造一个片区,力争每个片区都成精品。在成功完成城南四期改造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接续推进城中片区综合改造,持续提升功能品质,推动老城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县城。

推动思想再解放,要有砥砺奋进的担当意识。迈步新征程,唯有大担当才能干大事业,唯有大奋进才能不负好时代。要始终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摒弃“六多六少”思想弊端,增强勇于担当实干的高度自觉,练就善于担当实干的过硬本领,努力做到在把握大局中谋好一域,在为政一方中服务全局,确保以一县之光为全市发展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