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黄桥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读”活动
来源: 吉水县融媒体中心 2021-04-23 22:1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了用好红色资源这个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4月22日,吉水县黄桥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开展“红色走读”教育实践活动,掀起“学史、明史、思史、悟史”热潮。

“红色走读”第一站来到了白沙镇木口村调查旧址,这里是毛泽东同志吉水三大调查之一。全体党员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回忆那段宏伟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辉岁月,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令人感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扣人心弦,让在场的每个人深受感染,思想境界得到升华。随后,在镇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慷锵有力的声音让精神得到深刻的洗礼。

随后,“红色走读”来到了水南镇公略县旧址,在这里,大家观看了革命历史教育片,详细了解了那段感人肺腑的红色历史。先后参观了红四军驻兵基地旧址、毛泽覃贺怡旧居、公略县裁判部等,透过一个个感人故事,回望一段段峥嵘岁月,感受到了红军革命路上的艰辛与不易。

通过“红色走读“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这堂“必修课”,在党史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党史学习中砥砺担当之勇;在党史学习中强化为民之情。接下来,我镇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