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
2021-04-23 08: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综合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4月21日和22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吉安一中、青原区宣讲。

4月21日下午,吉安一中大礼堂内,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闵赛珍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鲜活生动的宣讲报告。“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闵赛珍用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拉开了宣讲,围绕“回望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这一主题,以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文献资料带领师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提炼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解读了党的思想理论体系,探寻了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吉安一中学生周可欣说:“听完宣讲,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将个人思想与全党、全国将来的发展和需要紧密结合,书写青春华章。”吉安一中教师万维奇表示,宣讲令他收获颇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交流,让他感受到党史本身是鲜活生动的,今后除了自身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未来的教学中,更深入、更细致地渗透党史教育,让当下的青年一代知道大家从何处来、往何处去。

4月22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青原区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谢华萍作专题宣讲。谢华萍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引导大家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起,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重点内容等,谢华萍用平实的话语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整场报告会进行了将近2个小时,每个人都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整场报告主题突出、科学严谨、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既有生动鲜活的透彻分析,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呈现,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青原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推进第二次创业的发展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持续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奋进开新局。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