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吉水县卫健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 吉水县融媒体中心 2021-04-22 21:5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接受教育、增强党性、升华境界,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效、走前列。4月20日,吉水县卫健系统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县卫健委班子全体成员,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卫生健康单位党组织书记共60余名党员参加了读书班活动。

读书班期间组织全体学员赴白沙木口村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教学,听取讲解员讲解木口调查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深刻理解毛泽东同志的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群众路线和脚踏实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大家一边感受调查旧址的红色氛围,一边缅怀历史,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读书班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读书班组织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时代的呼唤。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工作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