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21-04-22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继往开来 接续奋斗 开辟吉安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境界 全市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王少玄讲话 罗文江主持 杨丹刘连根曾建平出席

1

4月21日,全市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召开。记者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 4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动员全市上下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辟吉安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境界。

市委书记王少玄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文江主持并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副书记杨丹宣布“三看”流动现场会评分结果并宣读表彰通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生态环境监察专员、赣中专员办主任杨鹏,市法院院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辛苦一年,看了两天,这次“三看”看到了什么?王少玄指出,经过一年多来的艰苦努力,各县(市、区)工业发展、城市建设、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等都呈现出新变化、新面貌。我们看到了各地热气腾腾、日新月异的发展势头,能干巧干、善于操作的能力水平,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应该坚持哪些经验、还要付诸怎样的努力?王少玄强调,对于过去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要做到“三个坚持”。即要坚持既定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持正确导向,尤其是实干导向、一流导向、一线导向、为民导向,一把尺子量到底;要坚持良好风气,一腔热血干到底。对于下一步努力方向,要做到“自知者明”“自胜者强”,尤其要在“四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即要进一步推进思想解放,融合发展开新局。牢固树立融合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县(市、区)之间理念融合、工作融合、产业融合、交通能源设施融合。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撸起袖子加油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着力招引一批头部企业、龙头项目,全力以赴拼时间、抢进度,推进项目建设。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协作意识,千方百计优化服务、提供支持,树立责任面前你说“不”,组织就要对你说“不”的鲜明导向。要进一步突破要素瓶颈,解决卡脖子问题。加大R&D投入,发挥人才的核心作用,打造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打一场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打通吉安连接内外双循环的主动脉。用好吉安大好资源和平台,加强与国家部委、省直厅局的沟通汇报,力争好项目进“笼子”、更多资金进“盘子”。要进一步守好底线红线,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守住生态环境保护这根红线,以中央环保督察进驻吉安为契机,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狠抓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生态环保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守住社会安全稳定这个底线。

脚踏实地,接续奋斗,下一步工作要重点把握什么?王少玄强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抓招大引强,始终聚焦主攻方向,抓紧补齐产业弱项,招商猛将全面出征,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赢得主动。要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雄心抓城乡建设,城市以特色求发展,中心镇以产业开新篇,美丽乡村以品质展新貌,打造人见人爱的城市,建设人人向往的乡村。要以“千雕万琢方成器”的匠心抓旅游开发,在大力实施“五个一”工程:即每个县(市、区)至少新建一个四星以上宾馆、开发一条夜市经济商业街、打造一批本地名人故居、有一个以上上规模的商业综合体、新增一个以上4A景区,提升层级、搞活消费、创出特色、集聚人气、打响品牌、锻炼干部的同时,开拓多样化的营销思路,打响吉安旅游品牌。要以“人人都是店小二”的贴心抓营商环境,树牢主动服务观念,打造政务服务品牌,努力在全社会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理念。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抓民生保障,以永不满足、永无止境的追求抓好学校、医院、养老、托幼、停车等民生保障,善用市场的办法提供多样化、高品质公共服务。要以“狠下猛药去沉疴”的铁心抓作风建设,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优秀的优先、吃苦的吃香,干事的有位子,不干事的换位子。坚决落实换届纪律要求,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罗文江指出,吉安正处在爬坡过坎、跨越追赶的关键时期,加快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一刻都不可停顿,半步都不容懈怠。全市上下要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要聚焦聚力补齐短板。“三看”既是成效的检阅,也是问题的把脉,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攻坚、精准发力,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要比学赶超担当作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三看”为契机,“比”出高标准,“学”到好经验,推动思想大解放、发展大比拼,用解放思想这把“金钥匙”开启吉安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境界。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