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效 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杨丹出席
2021-04-22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21日,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时要求,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实际成效。

市领导杨丹、廖宏、王大胜、郭素芳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实施基层党建“四项提升”工程 持续深化“一树两强”主题活动 促进“三化”建设提质增效的意见》《关于对2020年度市级基层党建项目和“六好”基层党组织示范点进行表彰奖励的请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尤其在战贫战疫、大战大考中彰显新担当,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为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高质量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强化政治统领,以鲜明的政治本色筑牢“两个维护”根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锚定政治方向,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政治建设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将理论学习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问题与诉求,办好民生实事;要落实政治要求,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鲜明导向;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中央、省委巡视整改。要聚焦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中凝聚奋进力量,在不断完善组织体系中激活发展动能,在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凝聚工作合力,以责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任务落地见效。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持久战”,要强化自觉认真抓,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格局;聚焦重点精准抓,抓住党建工作“牛鼻子”精准发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突出督查问责抓,对重点要点工作挂牌督办,做到“兑现不到位,整改不收兵”,为开辟吉安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境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