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举行“回望军旅路,奋斗新征程”主题宣讲比赛
来源: 吉水县融媒体中心 2021-04-21 21:5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4月14日,为激励引领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吉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以“回望军旅路,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全县退役老兵宣讲比赛。

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5名退役军人紧扣演讲主题,从百姓的视角,用百姓的语言,通过鲜活生动的小故事,忆历史、话成就、看变化、谈感受,生动鲜活的诠释了一个个扣人心弦,催人奋进的故事,展现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心中始终牢记军人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普通退役军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7名。

参赛选手 廖承忠:回望军旅路,通过这次比赛,让我回忆起从军12年的美好点滴。奋斗新征程,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永葆军人本色,主动学习,积极进取,努力工作。 

谢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