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旧城更新变“网红”
2021-04-21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4月19日至20日,在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上,旧城改造更新成“三看”亮点,频频受到点赞。昔日脏乱差的老旧城区,经过改造更新,摇身一变成了“网红”打卡地,深受市民青睐。

巴邱路堤暨60年代记忆旧城改造项目,位于峡江老县城巴邱历史文化名镇核心保护区,规划面积约550亩。项目建设依托上世纪60年代特征鲜明的老建筑群,通过修复历史记忆、活化文化艺术、展现生活百态等方式,致力打造中国南方知名的“60年记忆”文化创意街区。崭露头角的“60年代”记忆项目,一经呈现迅速成为“网红”打卡点,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峡江推进巴邱路堤暨60年代记忆旧城改造只是其中一例。为切实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过去的一年,全市各地在旧城改造更新上充分发挥智慧、下足功夫,一个个旧城改造更新的民生项目,让城市更有品位,让群众更有获得感。万安县旧城改造综合示范片区项目,是万安最大的老旧小区及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项目。因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精细化的打造,成为万安人的休闲文娱地。“重见永新”老城古街改造项目,经过一年的建设,让一个集中展示永新红色文化、地方民俗和美食文化的历史文化街区逐步成型,将成为永新旅游的新名片。

按照城市“双修”和功能品质提升要求,安福县大力推进洞渊阁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通过“拆”出新空间、“改”出新颜值、“治”出新环境,目前已成为本地市民休闲购物和外地游客旅游的“网红”打卡地。此外,井冈山市红星城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青原区杨家庄棚户区改造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体项目等,都是对过去脏乱差的旧城进行改造更新。经过改造更新,旧城的功能与品质得到大提升,甚至很多地方已成为人们休闲文娱的主场地。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旧城改造更新,是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的必然要求。此次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看项目的重点之一,就是检阅全市各地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的成效。各地旧城改造更新,变身“网红”,足以说明这是得民心之举。

“老旧城区的改造更新,需要智慧,更需要民生情怀。”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期间,市委主要领导在点评时强调,各县(市、区)今后每年都要有城市改造更新的新动作和新亮点。

文/ 井冈山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