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坚持高标准规划提升群众获得感 罗文江在青原区调研
2021-04-18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文江在青原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城市规划建设要有前瞻性、坚持高标准,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深入推进旅游集聚区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青原区坚持“四精”标准,统筹推进滨江大道北延、河东片区棚改及雨污管网改造提升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现代化滨江新城。罗文江在项目现场察看规划设计、听取建设情况介绍。他强调,要用城市经营的理念优先打造优质环境,完善功能配套,着力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改造后的吉安火车站下广场焕然一新,罗文江实地察看后指出,火车站是城市的窗口和形象,要坚持便民、利民定位,不断完善功能配套,提供更加人性化服务,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杨慧芝群众工作法具有鲜明的群众性特点,得到了广泛认可。罗文江来到杨慧芝群众工作室,与杨慧芝亲切交谈,了解基层矛盾化解情况。他指出,杨慧芝群众工作法坚持用群众的语言做群众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成功探索,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生动实践,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要继续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河东敬老院是集光荣院、敬老院、福利院“三院合一”的综合性养老机构,在模式、机制和服务上均有创新。罗文江来到该院了解老人们的伙食、住宿和日间照料情况。他强调,要适应社会老龄化需要,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把握医养结合趋势,让更多老年人得到更好照料。

渼陂古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9年以来,按照“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青原区全力推进渼陂旅游集聚区建设。罗文江走进渼陂古村察看建设进展。他强调,打造旅游集聚区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化运作,结合古村特色、明确景区定位,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丰富业态、拓展产品、做精做优,通过旅游集聚区建设彰显文化特色,实现富民效益。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