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市公安局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
2021-04-18 08: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井冈山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井冈山市公安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盯“强化理论武装、铸牢忠诚警魂、恪守为民宗旨、忠实履职尽责”等重点任务,坚持“五个突出”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教育引导全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基本功”。该局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单位集中学习、网络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学院”“政治课堂”等平台,全面推进政治理论、形势政策学习。通过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周例会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纪党规”等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全局民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人民公安史相贯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人民警察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相结合,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突出红色熏陶,学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该局用活用足井冈山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深入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本色”为主题的“十个一”系列教育活动,通过踏一次红色足迹、讲一个红色故事、唱一首红色歌曲、听一堂红色讲座、看一部红色影片、读一部红色书籍、组织一次红色培训等,重点加强民警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让每位民警在回望红色历史、赓续红色基因、滋养红色初心中,铸就忠诚的“信念红”,进一步激发民警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突出榜样示范,树正担当作为“风向标”。该局通过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选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等形式,激励引导全局民警学先进,立足岗位当先锋。在前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到“身边的典型”、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井冈山市公安局茨坪派出所现场观摩学习的基础上,举办了“学先进典型、传红色基因、创一流业绩”宣讲报告会,邀请先进代表向全局民警作先进事迹报告,从不同视角展现茨坪派出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忠诚、担当和奉献守护井冈山这片红土地、创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艰辛历程和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典型激励作用,弘扬英模精神,引领全局民警担当实干、对标看齐、争先创优。同时,积极组织全局民警再次观看《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教育片和吉安市第二届警界风云人物展播片等形式,进一步营造“颂先进、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突出反面警示,严守廉洁从警“安全线”。该局结合反腐倡廉活动,实现集中教育经常化,经常教育系统化。通过观看反腐典型、反面警示案例,认真剖析违纪违法问题的成因,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利用该局自建的集红色教育、廉政教育、荣誉教育为一体“励警室”,不定期组织民警,尤其是中层干部和新录民警及新入党员,前往励警室接受忠诚教育和廉政警示。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组织全局民警认真学习近年来江西公安机关民辅警违纪违法的部分典型案事例,教育民警强化廉洁从警自律意识,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的思想防线。

突出民意导向,激发科学发展“动力源”。该局坚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以民意引领警务,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公安执法公信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三同五大”实践活动,该局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和警民恳谈会,根据警种部门工作实际,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干部居民、企事业代表、工作服务对象等人员参加,以此作为开门纳谏、检视问题、向人民群众学习的重要手段和载体,充分听取群众对公安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的反映,以及广泛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文/ 胡智强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