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罗文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杨丹刘连根出席
2021-04-17 15: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16日下午,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文江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杨丹、刘连根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5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罗文江在总结时指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特别是学习市委书记王少玄同志所作的辅导报告,大家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一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定要以一往无前、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在推动吉安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专题研讨班主要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王少玄同志的辅导报告精神,罗文江强调:

——要时不我待加快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对吉安来言,加快发展尤为迫切。加快发展是牢记嘱托、告慰先烈的政治责任,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扣“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老区日新月异的发展成效践行对党忠诚。加快发展是厚积薄发、跨越追赶的时代责任,发展不足仍然是吉安最大市情,唯有加快发展,才能赶超进位。加快发展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使命责任,要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努力实现富有活力、富饶美丽、富裕幸福目标。

——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新发展理念中的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发展取向和行动指南。要扭住科技创新“牛鼻子”,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工程来抓,推动“从0到1”的技术创新和“从1到N”的产业化运用。要强化产业“硬支撑”,坚持“抓发展是主业、抓工业是主责”,扭住“1+4”工业不动摇,在优化结构、提能升级上狠下功夫。要立起重点板块“强支点”,加快推进吉泰走廊一体发展、高铁经济创新发展、县域经济倍增发展,坚持把开发区作为经济发展主战场,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

——要遵循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路径。要统筹“内”与“外”,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围绕优势产业链精准招商,推进招大引强和扶优扶强“双轮驱动”,推动新项目“新树扎深根”、老项目“老树发新枝”。要统筹“城”与“乡”,紧扣“打造人见人爱的城市、人人向往的乡村”目标,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要强化狠抓落实鲜明导向。大力践行担当实干作风,解放思想、狠抓落实。要扑下身子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指导督促、调度推进。要提高本领抓落实,加强科技、金融、法律等专业知识学习,锤炼专业能力,并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破题。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坚持挂图作战、对标落实、限时办结;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效定奖惩,营造“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浓厚氛围,为开辟吉安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境界作出更大贡献。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