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宣讲
2021-04-15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综合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4月1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吉州区、井冈山经开区、永新县县城及三湾乡宣讲。

4月13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吉州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新春为当地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何新春在报告中谈到,历史是精神的形态,过去是现在的财富。各级党员干部要读好学好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断在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谱写新荣光。报告主题突出、逻辑清晰、内涵丰富、生动鲜活,对学好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开启奋斗征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吉州区北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丽表示:“今天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听完之后深受教育启发,下一步,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心和前进的动力,持续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市域社会化治理等中心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4月13日上午,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大楼二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叶承旺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宣讲报告。叶承旺结合地方发展实际,围绕“学党史要注重党史发展规律”“学党史做新时代明白人”“学党史做开新局的实干者”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全市经济主战场的党员干部,要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更好地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4月13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永新县人防中心三楼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井冈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林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陈小林用生动的语言,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的报告,全面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问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

4月13日下午,陈小林还来到永新县三湾乡统战基地,为该乡干部群众带去了一场生动贴切、鼓舞人心的宣讲报告会。2个小时的宣讲,让当地的干部群众深受启发。“听完报告收获很大,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三湾村支部书记何文华说,“1927年9月,毛泽东同志来到三湾,领导了著名的三湾改编,确立了‘党指挥枪’的原则,有效实现了党对军队的领导。现在我们要继续发扬三湾改编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我们的下一代,坚定革命理想,继承革命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奋斗。”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