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青原公安成功解救一轻生女子
2021-04-14 10: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10’吗?这里有人跳桥,快来救人!”近日,青原区公安分局南芫派出所接警室传来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接警后,值班民警刘刚和同事立刻赶往吉安大桥。

民警赶到时,轻生女子已爬上了悬索桥,距离桥面近10米高,情况十分危险。此时,大桥上出现交通堵塞,现场人声嘈杂,本就情绪不稳定的女子愈发不安。刘刚不敢多等,立刻徒手爬向悬索桥顶端。情况远比刘刚等人想得复杂,他多次试图带女子下去,都遭到拒绝。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刘刚体力已消耗得差不多,但他依然不敢贸然强行带女子下去,而是一直开导对方:“想想家里的亲人,想想孩子……我们是警察,有困难跟我们讲,能帮忙的我们一定帮忙。来,抓紧我的手,我带你下去。”多次交谈取得信任后,他赶紧抓住轻生女子,另一只手则紧紧抓住索桥。此时,消防员和另一名热心群众也赶到了桥顶,在大家的协助下,女子终于放下戒备和众人一起下到桥面。

医院内,刘刚再次与女子交谈起来。“对亲人的思念、工作压力的烦恼……”女子敞开心扉向他述说。刘刚告诉女子:“每个人都不容易,也没有一份工作是简单的……”通过细心地交谈,女子心情慢慢平复下来,最终安全回到家中。

文/ 郭必林、谢长荣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