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抓紧抓实招商引资 着力实施双轮驱动 全力优化发展环境 罗文江在井冈山经开区调研
2021-04-14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文江在井冈山经开区调研时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核心战略,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抓紧抓实招商引资、着力实施双轮驱动、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政府一级巡视员邓淑斌参加调研。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入园区、下企业、进车间。罗文江分别来到井冈山卷烟厂、红板、益生电子、瑞鹏飞精密科技、木林森实业、南亚新材料科技等企业走访调研。每到一家企业,他都认真听取介绍,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产值、税收、研发及产业链配套等情况,鼓励企业乘势而上,取得更大发展。

座谈会上,罗文江听取了井冈山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井冈山经开区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强大的工业,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核心战略,是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必然要求。

罗文江强调,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紧紧扭住有产业基础、有发展潜力和引导产业发展方向的主导产业,形成共识、持续发力,驱动园区做大做强。要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首位产业及其产业链抓招商,围绕产业抓项目。招商部门要深入研究产业链、产业链布局,摸清龙头企业和关键龙头项目,开展有针对性招商引资,并坚持以招商成效论英雄的导向。要着力实施双轮驱动,既要着力引进新项目,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态势,又要做足“老树发新枝”文章,推动签约企业尽快达产达标、实力企业扩张扩产,实现总量增长和质量提高。要全力优化发展环境,企业对发展环境最有发言权,要切实为企业招引、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探索建立园区、部门、干部、企业评价机制和奖惩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