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恩雄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专题读书班
来源: 吉水县融媒体中心 2021-04-12 21:3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4月11日,吉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恩雄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专题读书班。曾广炆、刘龙林、王克齐、彭黎明、李长生、罗新苟、雷芳、欧阳志明、王峰、杨志明、蔡伟胜、胡智镔、张青等在职县级领导参加学习。

段恩雄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道路”,就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学习百年党史和革命先辈的生动实践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在历史的回望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在英烈的精魂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苦难的辉煌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做好新时期的“共产党人”,就必须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感悟革命先辈“愿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宁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

段恩雄强调,“开新局”是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目标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就是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有所作为,就必须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当好新征程的“关键少数”,最重要的是敢于担责,最关键的是本领过硬,最根本的是心中有民。要更加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我县当前的中心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践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黎明领学了《马森述书记在宜春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县委常委罗新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路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吕建安,县政协副主席胡寿生,县检察院检察长李乐夫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主题,结合我县如何利用红色资源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会前,段恩雄还率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白沙镇木口调查旧址和水南镇水南红色古村,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历史影像资料,并邀请了市委党校黄军红副教授就《学习毛泽东同志的调查研究观》进行现场教学,再次重温了革命先辈先烈们在吉水的感人事迹,再次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不懈追求,让全体与会领导干部对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如何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袁平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