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宜遂高速项目 建设有序推进
2021-04-12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肖青胜)近日,在宜遂高速项目C3标段,只见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大型挖掘机、运输车正在进行施工作业,隧道、桥梁、涵洞建设如火如荼,宜遂高速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宜春至遂川高速于2020年6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总工期为36月,全线一共十七个标段,建设里程约194.5公里,是我省目前在建线路最长、施工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在井冈山市境内里程约21.6公里,涵盖了碧溪镇、拿山镇、黄坳乡、光明乡四个乡镇。

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C3标段线路全长8.12公里,在井冈山范围有6公里,主要的工程量包含:路基土石方660立方,隧道一座702延米,大中小桥9座,共1168延米,涵洞113座,互通立交工程一处。

项目开工以来,项目施工方克服雨水多、地形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各种困难,抢晴天,战雨天,加班加点进行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工程进展是,路基土方完成百分之七十,主线涵洞工程全部完成,桥梁桩基完成百分之八十五,现在已进入全面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预制梁场已完成建设,近期准备试验梁浇筑,隧道进洞200米,完成整个工程量的百分之三十。

据了解,宜春至遂川高速公路是《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8-2035年》“10纵10横21联”路网中第9纵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宜春市袁州区新田镇,途经吉安市安福县、永新县、井冈山市、遂川县等两个设区市5个县(市、区)28个乡(镇、场),终于遂川县堆子前镇,与即将建设的遂川至大余高速相连。项目按双向六车道和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计划于2023年建成通车。宜遂高速在碧溪路段建立互通,把东西走向的莆炎高速和南北走向的大广高速连接起来。

项目建成后,对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加强井冈山周边景区之间的联动,构建黄金旅游走廊,促进原中央苏区、罗霄山片区、赣西转型升级及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