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擦亮“秀丽樟乡·福地安福”旅游品牌
2021-04-12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擦亮“秀丽樟乡·福地安福”旅游品牌——安福县打造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样板

熊莉华

近年来,安福加快旅游强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加速打造世界级康养旅游目的地,独特而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为扩大宣传旅游品牌影响力,该县持续不断加强旅游宣传推广工作,“秀丽樟乡·福地安福”旅游目的地品牌吸引力不断提升,受到了广大游客青睐。

守住传统营销阵地,提升旅游城市吸引力

安福坚持利用报刊电视、户外高速、旅游招商推介会等传统旅游宣传推广方式,加大旅游目的地品牌宣传。在南昌、长沙、赣州等客源市场地铁、机场、客运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投放“秀丽樟乡·福地安福”的品牌宣传户外广告,同时积极组织参加了深圳、成都和东莞等多地旅游招商推介会成功引进了江西金太阳羊狮慕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武功湖九曲十八湾、钱山温泉小镇、浒坑冷杉花海影视基地等旅游产业项目,合同引资总额超过100亿元;依托吉安西站高铁开通的优势,冠名推出了“中国福山·羊狮慕”号高铁专列,积极对接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及客源地互送营销;持续优化了文旅安福官微的运营,持续加强了与抖音、OTA等新媒体合作,仅2020年在腾讯网、抖音、文旅安福等网络媒体累计发布海报、图文、段视频等1000余篇(条),浏览量达100余万人次,安福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快速提升。

塑造“五美”品牌形象,提升旅游市场竞争力

打造“美景”品牌,2020年成功打造了泰山文家旅游风情小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章庄乡章庄村、省4A级乡村旅游品牌山庄大智石刻景区以及国家3A级景区——钱山金汤景区等旅游品牌,景区(点)品牌美誉度辐射了吉安、宜春、萍乡和南昌等多个地市并不断渗透周边省市。打造“美食”品牌,充分挖掘烧鸡公、“十碗菜”、带皮牛肉、表嫂茶等地方特色餐饮要素,选送的安福一桌“特色菜”和景区“特色菜”荣获了2020年全市庐陵美食大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等多项荣誉,满足了游客“舌尖上”的多样性需求。打造“美宿”品牌,在羊狮慕集聚区投入建设了嵘源温泉酒店、武功山温泉山庄和羊狮慕假日酒店等多个国际度假酒店,投资2亿多元的江景大酒店成功创国家四星级旅游饭店,在重点旅游乡村还打造了钱山金汤民宿、章庄未象美宿和洲湖乾海农庄等多个乡野特色民宿,投资近1亿元的慕景民宿度假区开放迎客,投资3亿元的羊狮慕旅游集聚区米源冲民宿村主体工程即将竣工,全县宾招住宿的旅游承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打造“美购”品牌,开发推出了安福火腿、浒坑黑陶和金兰柚等“十大”特色旅游商品,坚持加快樟木、竹木等具有安福地理标志的旅游商品的研发生产,创新开发具有福文化和樟乡文化等独特文化内涵的文创商品,打造了具有国内品牌影响力的“樟乡天然冰片”和“小叶香樟”等特色文创品牌。打造“美娱”品牌,深度挖掘安福特有的福文化、樟乡文化和民俗文化等,创新打造了了“福文化旅游节”“温泉泼水节”“坳云火把节”“南乡吃心节”“羊狮慕高山露营篝火音乐节”等四季鲜明的特色节庆品牌。

创新扩大宣传方式,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

开展好文化演艺进景区活动,2020年安福文工团每周末和重大节假日都定期在羊狮慕等重点景区展演,进一步活跃了景区气氛和丰富了旅游业态;加强与旅游惠民卡的对接,策划组织了吉安旅游惠民卡“四进”活动,在全市首创举办的“手持旅游惠民卡·畅游安福享幸福”文旅消费季活动反响强烈,有效激发了“旅游惠民卡”的惠企惠民双向作用;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安福县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模式,倾力组织策划了老街古村游精品线路踩线考察活动,有效推动了竹江老街、洲湖塘边、甘洛三舍和金田柘溪等传统古村落迸发出新活力;精心策划“羊狮慕+温泉、武功山+温泉”两条精品旅游线路、免费发放3000万元羊狮慕景区惠民红包及“安福人游安福”“携手同心、提振旅游”工会春游活动等一系列优惠措施与特色活动,并联合江西省电视台高频词策划推出了5.18和6.21多档大型种花圈粉的直播活动,县文旅局牵头开展了“2021美丽吉安乡村游·约惠安福美丽春天”活动,推出了山水观光康养休闲度假游线、田园休闲乡村游线、红色精品游线和城市文旅休闲游线等4条精品线路,持续有效推动了安福旅游市场的复苏振兴。目前,该县正在结合建党100周年,谋划培育建设一批红色打卡地和旅游线路,通过创新红色旅游引爆点,吸引更多游客集聚安福。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