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黄胜生: 热血传递生命希望
2021-04-10 19: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热血传递生命希望。4月2日,黄胜生赴湘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凯旋,市红十字会举行欢迎仪式,向黄胜生授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证书》及“吉安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绶带,以此对黄胜生表示敬意和肯定。

黄胜生是井冈山经开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科的一名党员干部,是中国第11040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市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我市税务系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2018年3月17日,在一次献血活动中,黄胜生遇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他得知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时,便毫不犹豫地登记了自己的资料,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去年7月17日,他得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低分辨配型成功后,当即表示愿意捐献。之后经过高分辨配型采样、捐献前体检等过程,今年3月26日上午,黄胜生赴湖南长沙进行捐赠,3月31日完成捐献,4月2日回到吉安,历时8天,经历了5个小时的采集,成功地将228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给了患者,用爱心和热血帮助一个生命重新启航,为一个家庭重燃希望之光。

“经过半年多的等待,能够在十万分之一的几率中配型相合并成功捐献,可以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我感到幸运和光荣。希望这位素不相识的患者朋友能够早日康复。”黄胜生对记者说。

黄胜生的善举爱心温暖了两座城。他用实际行动,履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深思熟虑入库、义无反顾捐献”的诺言,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党员的担当、奉献精神和热心公益的社会责任,展现了新时代吉安人民的文明风采。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叶兴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