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2021-04-09 10: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连日来,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各类“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活动,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我们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哪怕是说一句温暖的话、伸一次援助的手,都是用实际行动对雷锋精神作出的最好注释。”日前,笔者走进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场生动的“学习雷锋”主题教育课正在进行。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现场提问抢答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引导孩子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事。

“我长大后想做一名医生,也能和雷锋一样,救助更多的病人,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学生志愿者江依诺充满信心地说道。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孩子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为送温暖、送平安、送新风三个小分队,走进社区打扫卫生,向市民发放《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手册,让雷锋精神在每个人心中落地生根。

弘扬新时代文明精神,吉州区“河小青”也在行动:清理沿河道垃圾、阻止不文明行为、排查安全隐患、呼吁大家要为良好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近日,共青团吉州区委组织20多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庐陵文化生态园开展志愿活动。

文/张志薇、吴博

团区委挂职副书记杨文欣说:“通过活动,能够引领我们更多的团员加入其中,共同营造美好的家园。”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