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警民联手助走失小孩回家
2021-04-09 10: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日,吉州区凡人善举的再次出现,温暖着这座城市。3月31日,市民熊女士女儿在小区门口玩耍时突然走失,好在一热心市民及时发现,并联系民警帮其找到了家人。

当天晚上8点左右,熊女士的婆婆带着孩子在小区门口玩耍时,没过几分钟,突然发现小孩不见了。这可把熊女士的婆婆吓坏了,她立即通知熊女士和家人分头寻找。“经过一番寻找没有发现后,我们就报了警。”熊女士说。就在一家人焦急寻找之际,派出所电话告知在水沟前菜市场发现一小女孩,请熊女士家人去辨认。

原来,在吉州区水沟前菜市场经商的刘建军,正打算关掉店铺回家时,发现有一小女孩走在路中间。

“当晚有辆车在使劲地按喇叭,小女孩一个人在马路上边走边哭。”市民刘建军回忆道。意识到小孩可能是走失了,刘建军便将她带到店门口询问,由于年纪较小,小孩也没说出什么有效信息,随后,他立即报了警。就在该区古南派出所副教导员廖卫明接警没多久,也接到了熊女士家属的报警信息,廖卫明当即判断可能是同一个警情,便立即出警行动。“当时决定兵分两路,我带一个民警去水沟前菜市场接小女孩,另一个民警立即联系熊女士家属来派出所进行确认。”廖卫明说。

很快,经过相关信息核对,确认该小女孩就是熊女士的女儿。“十分感谢这位好心人和民警的相助,让我这么快就找到了我女儿,社会上好人还是多。”熊女士感激地说。

文/金鹏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